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

基础软件

开始一项新的编程工作前,最重要的应该就是检查自己的开发工具是否已经符合工作需求了。 比如windows 7电脑中是否安装了.net框架

现代的主流编程工具如果没有.net基本都无法在windows 7上运行了。比如github的客户端程序。

开发工具

然后就是一些开发工具了,由于个人使用习惯,对当年的MacroMedia软件套装非常热爱,所以我还在使用Dreamweaver MX编写着Markdown文档,虽然有些落伍了,没有现代工具的代码提示功能,但好在软件很小巧,速度也非常快,更重要的是它不用改变我的使用习惯。只是在使用着要做一些小的设置,比如默认的中文文档编码要从当年流行的gb2312改为现代的utf-8,不然的话基本写出来的东西就乱码了,好在github平台非常强大,在同步上去后也会自动在网页编辑时给你转成utf-8,关于这两种编码的问题我就不再转移过来了,毕竟是历史遗留的,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考这篇以前的教材

现代的Atom和VScode其实更适合学习编程来使用,两者都是微软提供的免费工具软件,值得一试.

我们学些什么呢?

5次课程内容提纲,每次1.5小时

1课次

1
2
3
顺序
  	阶段1:1-10孙悟空
	阶段1:11-20 小画家

2课次

1
2
3
4
基本循环语句01
  	阶段2:1-5孙悟空
	阶段2:6-11小熊猫接红包
  	阶段2:12-24小画家

3课次

1
2
3
基本循环语句02+事件、游戏设计
  	阶段2:25-36小熊猫吃竹笋
	阶段5:1-20

4课次

1
2
条件语句 +游戏设计
  	阶段4:1-12小熊猫吃竹笋	收养小狗汪汪

5课次

1
2
学习成果创建
  	老师讲解游戏创作:真假美猴王	设计自己的游戏(可以参考老师给出的IDEA)

注:

极客晨星的游戏设计创作地址